台积电四诉中芯国际 恩怨纠葛一言难尽


  分别身为全球以及中国大陆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与中芯国际的恩怨纠葛只能用一言难尽来形容。

  尽管在经历过三次剑拔弩张的对峙之后,双方已经就中芯国际侵犯台积电知识产权问题,去年初就达成协议,但是昨天,台积电突然旧事重提,并宣布已经正式在美国起诉中芯国际侵犯知识产权。

 

  面对台积电的翻脸,中芯国际也不甘示弱,称“对台积电本次的行动感到十分震惊及深表失望”,并“相信此为部分人士的恶意行为”。

  台积电再度起诉中芯

  根据台积电向台湾股票交易所提交的声明,台积电是以“侵犯商业机密”为由将中芯国际告上了美国法院。

  这已经是台积电第四次以相同理由起诉中芯国际,双方去年初刚刚就上一次起诉达成和解,根据当时协议,中芯国际同意在六年内向台积电支付1.75亿美元。

  虽然当时当事双方对其耗时18个月的诉讼最终以和解方式收场均感到满意,还称此举符合双方的长期利益。但是,今时不同往日。

  “中芯国际违反了两家公司在2005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并一直使用不法手段,盗用我们的商业机密。”对于再度对中芯国际提出诉讼,台积电这样声称。

  除了提出控诉,台积电也在声明中表达自己的立场,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索赔,并要求(中芯国际)中止(盗用商业机密的)行为。”

   台积电与中芯国际的这场纠葛,可以追溯到2003年。当时台积电提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启动调查程序,称中芯国际半导体装置及相关产品的进口及销售侵犯 了其专利;同年12月,台积电正式在美国控告中芯国际通过各种不正当方式取得了台积电商业秘密并侵犯了台积电专利,并又于2004年以几乎相同的理由启动 对中芯国际的第三次知识产权诉讼。

  中芯回应“恶意行为”

  尽管面对前三次的诉讼,中芯国际最终选择了息事宁人,并为此付出1.75亿美元的代价,但是,此次面对台积电的翻脸,中芯国际也没有等闲视之。

  “从中芯与台积电签订和解协议起,中芯已尽力履行并遵从和解协议的约定。中芯对台积电本次的行动感到十分震惊及深表失望;中芯相信此为部分人士的恶意行为。”面对台积电的诉讼,中芯国际迅速作出回应。

  除了表示为维护公司合法利益,其将对此次法律诉讼积极进行防御外,中芯也表示,称台积电应该履行双方曾达成的和解协议。

  • 台积电四诉中芯国际 恩怨纠葛一言难尽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案例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