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房产证 先公证再过户是否可行?

没房产证,先公证再过户是否可行?是否存在房产产权纠纷的隐患?根据规定,没有房产证的商品房是不允许买卖的。在现实操作中仍存在一些商品房在等待房产证的过程中被转让。对于这种二手房,买家要想保障权益,应该在合同中约定生效条件本协议自卖方取得房产证之时生效,

  没房产证,先公证再过户是否可行?是否存在房产产权纠纷的隐患?根据规定,没有房产证的商品房是不允许买卖的。在现实操作中仍存在一些商品房在等待房产证的过程中被转让。对于这种二手房,买家要想保障权益,应该在合同中约定生效条件———“本协议自卖方取得房产证之时生效,并于取得房产证后一个月内办结产权过户”。

  推荐阅读:

  二手房交易流程  

  二手房交易税费

 

  疑惑

  读者谭先生问:我最近看中了前山的一套商品房。卖家因为急需用钱,所以给出的价格也比较便宜。但是这套房子的房产证要到年底才能办好到手。中介公司告诉我,只要我给业主付四成即40万元的首付款,房主就同意与我去做产权公证。请问这样做安全吗?

  • 没房产证 先公证再过户是否可行?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