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

发文单位:梁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05-4-12 执行日期:2005-4-12 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人民政府使用正版软件的通知》(国办函[2004]41号)文件精神,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的通

发文单位:梁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05-4-12

执行日期:2005-4-12

        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人民政府使用正版软件的通知》(国办函[2004]41号)文件精神,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的通知》(渝办发[2004]229号)要求,结合我县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实际情况,经县政府同意,现就做好我县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软件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对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保护和使用正版软件,清理和抵制盗版软件,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提出的“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树立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对于维护良好的公众形象,坚持依法行政,改善我县投资环境,促进我县软件产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使用正版软件的重要性、必要性,带头使用正版软件。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保证该项工作顺利进行,县政府决定成立梁平县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1),负责统一领导和监督全县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各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县文体广电局(新闻出版局)具体负责对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并及时通报监督检查情况;县科委具体负责为使用正版通用软件提供产品目录,介绍不同软件的性能价格比,推荐国产优秀办公软件,组织对有关人员进行必要的业务培训,提供相关服务。

      三、分步实施,狠抓落实

      根据渝办发[2004]229号文件要求,我县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从2005年4月16日起至2005年8月10日前结束检查验收,整项工作分5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4月16日至4月20日),为自查清理阶段。自查清理的主要内容为:本部门现有计算机的种类、数量,正版软件、盗版软件的种类、数量,各自业务系统和办公系统的软件是否具有合法书面授权文件。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应将自查清理统计表(见附件2)通过党政网邮件系统及时报县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文体广电局)。县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自查清理情况进行检查,核实汇总后上报市版权局。对没有按时完成自查清理工作的,县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将给予通报。

      第二阶段(4月21日至5月31日),为选择、更换、补充软件品种和业务培训阶段。由县科委负责对我县电子政务内外网技术方案的审查和软件的选型,在此基础上向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提供《梁平县政府采购软件产品目录》,介绍不同软件性能价格比;同时,对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业务骨干进行软件安装、使用和软件资产管理的培训。

      第三阶段(6月1日至6月20日),为正版软件采购阶段。在对县级各部门使用正版软件的需求进行了解后,县政府采购部门会同县科委根据核实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有关规定,结合《重庆市政府采购软件产品目录》实行一次性政府集中采购。凡国内能够生产供应的,要采购使用国产软件。集中采购电脑时,必须同时采购或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OFFICE)和杀毒软件,并将采购正版软件情况及时上报县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四阶段(6月21日至7月2日),为安装、更换正版软件阶段。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统一补充、更换经著作权人授权使用的正版软件。

      第五阶段(7月3日至8月10日),为检查验收阶段。县文体广电局(新闻出版局)会同县科委、县财政局对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检查不合格的予以通报,并限期改正,使其完全符合正版化的要求。同时做好迎接市联合检查组来我县检查的准备工作。

      附件:
  1、梁平县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计算机及其通用软件清理统计登记表

      二00五年四月十二日

      附件1:

      梁平县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

      王任林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

      高小景 县政府办副主任

      成 员:

      张 洪 县文体广电局副局长、新闻出版局局长

      陈果立 县科委副主任

      李元亮 县财政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文体广电局(新闻出版局),由张洪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统计、管理、总结等日常事务。

      附件2:计算机及其通用软件清理统计登记表

      单位(盖章)报表时间:  年  月  日

      科室 计算机数量 通用软件数量

      操作系统 办公系统 杀毒软件

      正版 盗版 正版 盗版 正版 盗版

      合 计

      单位通信地址:

      填表人:

      办公室电话:

      手机:

梁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梁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