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新股发行采取主板市值配售办法

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熟悉的方式,以熟悉的程序参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新股的配售。今天公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新股实施办法》显示:深交所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新股的实施办法与现有的规则基本一致。 在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市值计算方面,办法规定投

  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熟悉的方式,以熟悉的程序参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新股的配售。今天公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新股实施办法》显示:深交所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新股的实施办法与现有的规则基本一致。

  在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市值计算方面,办法规定投资者每持有上市流通股票市值1万元可申购新股1000股,申购新股的数量应为1000股的整数倍;投资者持有上市流通股票市值不足1万元的部分,不赋予申购权;除证券投资基金外,每一股票账户只能申购一次,超额申购和重复申购部分将被发行系统自动剔除。这些都与现有规则一致。

  在申购上限方面,深交所此次公布的办法没有明确单个股票账户的新股申购上限。不过在深交所配套公布的新股操作实例中依然显示,深交所新股配售实施办法还是存在申购上限,即每一股票账户最高申购量不得超过发行公司公开发行总量的千分之一。这些与现有规则也是一致的。

  唯一不同的是,上证所发行的新股,上证所的配售代码为"737nnn",深交所的配售代码为"003nnn";深交所发行的新股,上证所的配售代码为"739nnn",深交所的配售代码为"002nnn"。

  办法显示,该办法只适用于深交所采用市值配售方式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发行新股。

  • 中小板新股发行采取主板市值配售办法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法律法规